腾讯·大渝网

首页|新闻|社区|评论|文娱|图库|健康|教育|儿童|大渝视界|吃喝玩乐|商报电子版|三国争霸

滚动|房产|家居|数码|时尚|旅游|财经|汽车|大渝人才|婚嫁|游戏|商城|搜购星期五|高考

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大渝网 > 孕育保健 > 正文

   

孕妇食过量坚果婴儿哮喘
http://cq.QQ.com  2008年07月23日09:50   北京青年报    评论0

坚果含有许多有益健康的成分,但荷兰科学家发现,女人怀孕时吃太多的坚果会增加孩子患上哮喘的危险。研究人员分析了4000多名孕妇的饮食和孩子在出生后前8年的健康状况,最后得出了上述结论。

· 免费整形 免费拿QQ车
· 男女不得不说的秘密
· 大渝网健身美容俱乐部
· 让收费像阳光一样透明
· 做手术 不花钱
· 少女发生意外怎么办

科学家发现,每天吃花生酱等坚果产品的孕妇所生孩子比几乎不吃坚果的孕妇所生孩子更有可能患上哮喘或出现类似哮喘的症状,例如喘气和呼吸困难等。荷兰乌特勒支大学的萨斯卡亚·威勒斯表示,如果婴儿在子宫内暴露在坚果中可造成过敏性反应的物质中,就更有可能患上哮喘。

在过去的20年里,发达国家中哮喘患者的数量增加了一倍,原因现在还不清楚。但是科学家认为,抗生素的广泛应用、住宅的变化和环境污染都扮演着重要角色。

在这项新研究中,科学家向4146名孕妇了解了她们在孕期最后一个月内众多食品的每日摄入量,然后,他们跟踪调查了孩子们的健康状况。研究结果显示,孕期内每天吃坚果或花生酱等产品的孕妇所生孩子8岁时患上哮喘的可能性增加了47%,出现呼吸困难的概率增加了42%,出现喘气的概率则高达58%。研究人员还发现,每天吃水果的孕妇所生孩子在出现呼吸困难的概率上有轻微下降。

威勒斯表示:“这可能意味着坚果里的过敏原被转移到子宫内婴儿的体内,增加了敏感性,从而使他们患上哮喘的概率变大。”但是,劝告孕妇完全避开坚果还为时过早。威勒斯说:“她们怀孕时应该坚持健康饮食,因为这样对孩子们有很多好处,不仅预防哮喘或过敏症,还能降低患上其他疾病的危险。过多吃一种食品绝对不是个好主意,女人应该有所节制。”

英国食品标准局建议,女人怀孕和母乳喂养时应考虑不吃花生,尤其是那些自身或父母有过敏症史的女人。

[责任编辑:wypiaoyang]

精彩推荐

今日

过往

热评

网友意见留言板
关于腾讯 | About Tencent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腾讯招聘 | 腾讯公益 | 客服中心 |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1998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腾讯公司 版权所有